[轉文] 坂本真绫 30歲 坂本真綾 15歲



標示星號的相片1



<感謝YKFan翻譯的magicstone2007>







(有些粗糙...)

——原来如此。精選集就以《everywhere》這首歌作为结束,也由此完成了對於未来的预想。在這之後會抱什么样的目標活動下去呢?

坂本:包括繼續唱歌在内,想去追求自己認為的幸福(笑)。演技也是这样,虽然制作过程很辛苦,但是为了让自己最终获得幸福也是值得的。无论是怎样的人,怎样的生活,一定都是这样的。因为我是工作至上的人,至今为止没有什么能比工作更重要,不过要是因为拼命工作而把身体弄坏了的话可就不行了,所以得优先考虑作为人类所追求的幸福。因此不想忘记追求幸福这一点。并不是作为工作去唱歌,而是为了自己的幸福去唱歌,为了自己的幸福,比如说,包括休假,旅行在内,首先得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。



——到目前为止,就这样回顾了之前所走过的路, 那么15岁的时候和现在相比,对您而言音乐这个存在是否发生了变化呢?

坂本:原本我就不是將歌手作為目标而去唱歌的人,真的是突然间事态就变成了作为歌手出道然后发展下去了。10多岁的时候觉得,说“我是歌手”很可笑,没法做到很坦率地说出来呢。我自己,什么也没有学过,也不会读乐谱,更不会弹奏什么乐器,说自己是音乐家,或者是艺术家的话会很难为情。不过,现在对于我来说,音乐是非常…在表现自我的这一方面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。歌唱得好不好,乐器演奏得怎么样都不是问题。音乐是我所能够表达自己的所有方式中,最为直接地接近自己想法的,在碰到自我介绍的场合时,如今可以自豪地说出“我是歌手”了。



——那么,您所经历的这30年,作为您回顾人生的步调而言,是怎样的呢?

坂本:是一瞬间的事情呢。这次看了很多LIVE小册子所用的以前的照片之类的,真是觉得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啊,年轻的时候烦恼的事情,现在看来都觉得到底是什么才令自己烦恼成那样呢?让自己有这样的想法的事情一大堆… 不过,包括经历过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在内,还是觉得现在的自己是最好的。当然年轻一点儿的时候能够做到这样那样的事情,有想过很多。比方说,因为已经没法用15岁的时候的唱法去演唱,所以LIVE上演唱的《約束はいらない》跟之前的不同是理所當然的。不过,人就是这样,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是自然而然的事,阻止时间的流逝才是违反自然的吧。想着以前的自己更好,就在接近这样的想法的瞬间,不就是否定了现在的自己了吗?正是因为在不同的时间里存在着的自己,造就了如今的自己,不管怎样先爱着包括过去的自己的现在这个瞬间的自己,就是最幸福的了。借由在30岁生日这天开LIVE,想了很多之后觉得,至今为止所做的都不是徒劳,从今以后无论前方是怎样的,想做到不去否定在那一时刻,那一瞬间的自己。



——15年一路走来,从谈话来看也绝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,那么在持续至今的路程中,您自己收获到了什么呢?

坂本:果然,从并不是什么东西都得花费一生去追求极限这点来看,大概时间是不管有多少都不够的吧。但是,在了解到比起第1年,第15年经历的事情更多之后,非常开心。因此,虽然途中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,但是继续下去才是最为重要的。不试着去进行长久的历练的话,不明白的事情真的是很多。所以,虽然不能一概而论,“继续”的方法,就是有着想做到更加重视这样的想法。从朋友那里听到谈话也是这么说的,无论如何在工作做到3年左右的时候,总觉得“我明白了”的那一瞬间是绝对存在的(笑)。我自己也是,大概虽然想着先不斷重复,就在“可能明白了”那一瞬间状态就急转直下,也是绝对存在的。表演也是這麼一回事。30次的公演,到了20次左右的时候如果有“啊,明白了”这样的想法,之后的演出就会失败(笑)。我相信通过不断地反复,像一级一级地攀登楼梯一样,最终到達的境界绝对是存在的。果然“继续下去就会充满力量”这样的話語是真的呢。



——作为15周年的纪念,对于日本武道馆的公演的心情是?

坂本:虽然只有一天的演出会有点寂寞,不过还是很开心。《everywhere》的乐队,是参与了《かぜよみ》巡演的乐队成员。这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开心的。在制作这张《everywhere》的时候就感到“我的伙伴真的增加了啊,因为陪伴自己一起前行的伙伴增加了,内心也受到了鼓舞啊“。感觉像是坐在一艘大船上,大家用心支持着自己。


——迎来了非常棒的30岁生日的感觉是吧。

坂本:是的。为了能够好好地迎接这极棒的30岁生日,我会努力的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中日歌詞] 坂本真綾 - モアザンワーズ /More than words

Hidden Notes